登录| 注册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5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有关文件要求编制而成的。全文由落实工作情况及建议提案办理结果公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投诉举报、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七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811日至20181231日截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网站(http://ajj.changchun.gov.cn)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南环城路3066号,邮编:130022,电话:88777081(传真),电子邮箱:ajj88777@163.com

  一、概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市政府政务公开办公室的指导帮助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实施意见》和《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2018年政务公开重点工作任务分工的通知》等规定。一是调整局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明确分工,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公开内容全面、准确、及时。二是完善局信息公开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方便群众了解、办事。三是扩大宣传渠道,拓宽信息平台,既强调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等传统形式,更注重利用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手段。四是强化信息公开内容保密审查,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二条规定,截止20181231日,我局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75条,其中网站公开政府信息465条,政务微博公开政府信息101条、政务微信公开政府信息57条,其他方式公开政府信息152条。同时公开人大代表建议、政协提案办理结果1

  

  

  

  

  

  

  

  

  三、回应解读情况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门户网站作为安全生产工作信息公开第一平台,充分发挥交流互动作用,开展政策解读、社会热点回应、意见征集等活动,其中参加或举办新闻发布会1次,政策解读发布稿件5篇,公告公示发布稿件13篇,局长信箱受理回应事件数11次。

  四、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全年收到信息公开申请4件(网上申请3,信函1件),均按时办结,申请答复率100%

  五、行政投诉举报、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截止到20181231日,未接到涉及政府信息公开的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没有因信息公开提起行政投诉举报。

  六、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截止到20181231日,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未收费。

  七、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一年来,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与相关要求仍有差距,需要我们在下一步工作加以解决和落实。由于我局专职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较少,因此工作开展的不平衡,不能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二是主动公开意识还不够强,部分处(室)在政府信息的形成、申报、审核等环节上存在滞后或不到位的现象。三是有些信息公开工作还不够规范,政府信息更新、维护机制不够健全。 

  (二)工作打算 

  一是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要按照“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二是公开形式的便民程度有待进一步提高。在下一步工作中,需进一步加强政府网站信息公开专栏建设,及时充实完善网站公开内容,充分发挥其第一平台的作用。继续办好本局门户网站,适时更新改版充实信息公开专栏。同时要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努力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和办事服务水平。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尚需进一步完善。要结合工作实际进一步修订完善已有的工作制度,及时补充制订相关工作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深入、持续、高效地开展。四是学习培训工作有待进一步加强。一方面要积极参加政府组织的培训活动;另一方面要开展本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培训教育活动,切实提高对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性的认识,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附件: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政府网站工作年度报表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20191月15日

长春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度局网站工作年度报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