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19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基本情况、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收费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不足及改进措施等五部分内容。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市容环卫局门户网站(srhwj.changchun.gov.cn)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南湖大路1477号;邮编:130022;电话:85292384;传真:85286926;电子邮箱:cc85292384qq.com)联系。

一、信息公开工作的基本情况

  2017年,按照长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有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部署要求,市市容环卫局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内容,坚持依法行政,依规办事,政务公开、透明,主动接受企业、社会、舆论监督,有力地促进了全市市容环境卫生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持续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7年,主动公开信息69件。其中:机构职能类23%,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类2740%,行政执法执罚类12%,财政公开类23%,政策法规类58%,应急管理类46%,政务动态类2130%,年度政府信息公开报告类12%,承诺事项23%,人事任免23%

(二)公开形式

  1.长春市市容环卫局门户网站

  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门户网站是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201712月,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手册要求将政务信息公开的栏目、内容进行了完善充实,积极配合全市网站集约化建设,在规定时限内完成网站迁移,使局门户网站改版工作顺利开展,在原有基础上,重点对十六项栏目中的公开内容,按照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细化,使栏目、内容、办事程序更加直观明了,为政府信息公开查询提供有力保障。同时,网上办事栏目直接与长春市网上办事大厅联网,更加方便广大公众市民咨询、申请、办理业务。2017年度,专栏访问量15748人次。

  2.公共查阅点

  局办公室作为我局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2017年无公众正式现场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3.其他形式

  我局还通过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政行风热线、民生直播间、新闻发布会、做客直播间、城市管理热线等平台的时机,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市容环卫、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舆论环境。

(三)回应解读情况

  为进一步拓宽与广大市民之间的渠道交流,方便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城市管理工作,我们开通了长春城市管理微信公众平台和政务微博。2017年以来,共发布236条信息,微信公众平台发布93条推送消息,微博发布28条信息,全年网站共受理回复投诉383条,微信公众平台受理回复投诉641条,微博受理回复投诉178条。其它方式回应事件284件,内容涵盖本地动态、城管动态、政务动态、队伍建设、上网调查等方面。通过微信、微博在线受理和回复广大市民有关市容环境卫生管理方面的投诉和举报,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市民参与城市管理的积极性。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及收费情况

  截至20171228日,我局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

四、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7年,市市容环卫局没有因信息公开而被提起行政复议或行政诉讼。

五、存在的不足及改进措施

  2017年,长春市市容环卫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与《条例》要求和社会公众的需求还有差距。主要表现在:主动公开信息内容的时效性有待提高、工作制度有待健全、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拓展等。2018年,将采取以下措施加以改进:

  1.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增强工作责任感和使命感,健全工作制度,充实主动公开内容。

  2.进一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载体。积极推进市工信局与市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和管理。强化局网站的信息公开、网上办事和政民互动功能,不断提高网站服务质量和水平。

  3.丰富和拓展信息公开的内容。深入推进不同领域的信息公开,发挥信息化渠道的重要作用,对于服务类办事指南、办事流程等,做好全面、细致、规范的公开公告。同时,进一步增强公开信息的连续性和完整性,体现民主管理和科学决策的全过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