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2014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3-31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和2014年市容环卫局信息公开情况编制而成的。全文由概述,主要工作情况(包含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投诉、复议、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等),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共3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4年1月1日起至2014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市容环卫局门户网站srhwj.changchun.gov.cn)下载。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南关区南湖大路1477号;邮编:130022;电话:85292384;传真:85286926;电子邮箱:ccsrhw@qq.com)。

一、概述

  根据市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统一要求,我局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市容环卫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分管副局长兼任办公室主任,各相关处长为办公室成员,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建立并完善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新闻发布制度等一系列制度。为实现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截至2014年底,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公开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4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9件。其中:机构职能5件,占8.5%;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54件,占91.5%。

  2、公开形式

  (1)长春市容环卫局门户网站

  长春市容环卫局门户网站是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2014年,我局配合门户网站改版工作,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丰富了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创新工作思路,推进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平台和展现的载体,市民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可以概括性地了解市市容环卫局信息公开情况,有针对性进行政务信息查阅;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子栏目,可以下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向市市容环卫局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2014年,专栏访问量达到6500次。

  (2)公共查阅点

  我局指定市市容环卫局办公室为我局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2014年无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3)其他形式

  通过局领导带领相关处室负责人做客政行风热线、民生直播间等平台的时机,向广大市民宣传介绍市容环卫和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工作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为做好各项工作创造舆论环境。

(二)回应解读情况

  按照市委宣传部的统一要求和安排,我们建立了政务微博和微信公众帐号。2014年通过微博、微信回应市民投诉、咨询9件。充分发挥12345市长公开电话、城管110热线、读网读报、局长信箱等平台的作用平,通过这些平台架起了与市民沟通的桥梁,回应市民咨询投诉1965件。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4年,没有收到公民提出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4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减免情况

  1、工作人员情况

  我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1人。

  2、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不收费。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有待进一步拓宽;二是专业内容还不够规范;三是公开的时间不够及时。2015年,我局将配合市容环卫门户网站改版,在现有基础上对政府信息公开栏目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丰富公开内容。严格按照《条例》和上级要求抓好落实,规范完善制度,强化督促检查,创新工作思路,全力做好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长春市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

                                      二○一四年三月三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