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度长春市科技局政府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汇总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而成。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截止。本报告电子版可在长春市科学技术局门户网站(http://kjj.changchun.gov.cn)信息公开专栏浏览或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科学技术局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431-88777255,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111号,邮编:130022。
一、总体情况
  2019年,在市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市科技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按照《2019年全市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长政公组〔2019〕1号)要求,认真抓好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实。
  (一)贯彻落实《条例》情况。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公布后,局党组高度重视,制定《市科技局关于贯彻实施新条例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通知》,组织全局人员普遍学,专职人员重点学,充分认识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意义,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定《2019年市科技局政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区分职责任务,明确公开领域,规范公开标准,提升了科技信息的透明度和公信力,增强了人民群众满意度、获得感。
  (二)科技创新信息公开情况。主动公开机关职能、机构设置、人事信息、财政预算及决算、法律宣传、科技创新工作等相关信息,在门户网站共发布信息284条,其中,信息公开类59条,通知通告类52条,工作动态类86条,专题专栏类67条,其他栏目约20条。积极与新闻媒体沟通,加强科技宣传和信息公开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和公开科技创新信息30余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建设情况。指定专人负责管理信息公开平台,定期登录、上传和更新专栏信息,限时办结网上信息公开申请。严格执行发布信息的审查和主题分类工作,规范文本格式,确保发布信息的质量。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各级给予充分认可,社会评议较好,无责任追究事项。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累计对外公开规范性文件12份。新增行政许可1项(外国人来华工作许可),共办理行政许可610人次;行政确认1项(技术合同登记),共认定技术合同3457份。原有行政处罚(假冒专利处罚)转隶市市场监管局,没有行政强制事项,没有行政事业性收费和政府集中采购事项。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收到公民申请政府信息公开1件,申请“长春市2009-2017年全社会R&D人员全时当量数”和“2017年长春市全社会R&D人员数”,经与申请人联系确认,在24小时内通过电子邮箱给予答复,申请人对答复满意。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1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1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2.重复申请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六)其他处理

 

 

 

 

 

 

 

(七)总计

 1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我局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案件。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我局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取得了一定成绩,但也存在主动公开意识不强、信息公开不全面等问题。下一步持续抓好改进工作。一是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规定的内容、时限公开科技创新工作信息。二是进一步扩大科技创新工作信息公开范围,做到应公开尽公开,提高政府工作的透明度。三是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质量,充分反映我市科技创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