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榆树市青山乡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榆树”门户网站(www.yush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榆树市青山乡人民政府联系(电话:83055019)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榆树市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8年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青山乡人民政府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1条。

(二)公开形式

1、青山乡人民政府信息在“中国榆树”门户网站设立的青山乡人民政府网页上进行公开。公众可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青山乡人民政府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可以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向青山乡人民政府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同时查阅、监督青山乡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青山乡人民政府“三资”代理便民服务中心设立的公开栏、公开咨询台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青山乡人民政府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人员情况

青山乡人民政府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3人。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制度落实方面存在不足,改进措施如下:

一、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全面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事项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榆树市青山乡人民政府

                                                         2018年12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