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发布日期:    点击数:

2019年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2019年,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在市政务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的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务信息,认真做好政务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现向社会公布2019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中统计数据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

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况

(一)加强领导,明确责任。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实行在局党组领导下,主要领导负责,分管领导分工负责,法制科组织协调,各职能科室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并把政务公开列入全年工作目标。

(二)强化教育,提高队伍素质。

为做好政务公开工作,我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与经常性的思想政治教育和纪律教育有机结合,不断增强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廉洁自律意识;不断开展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教育,提高干部职工对群众服务的自觉性。

(三)改进服务方式,提高办事效率。

加强了电子政务信息建设,实现了行政管理网上服务,政策业务咨询可上网查询。建立首问责任制、一次告知制、限时办结制等制度。办公楼入口处设牌匾,标明生态环境榆树市分局领导负责工作内容和各科室职责范围;办公室设立标识牌,工作人员挂牌上岗。

二、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一)公开内容

对外公开的主要内容

我局对工作信息进行了梳理,生态环境榆树市分局2019年主动公开工作信息 176 条,其中工作动态67条,审批公示34条,行政处罚44条,双随机抽查企业名单4台,涉重点企业监测报告5次,“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支出情况10条,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备案企业名单1条,榆树市声环境功能区调整方案1条,正大公司信息公示1条,富田污水厂信息公示1条,关于政务公开机制6条,关于政务公开年度计划1条,关于政务公开成立组织信息1条。

(二)公开形式及数量

1、按照合法、有效的原则,根据不同政务的内容、性质、要求、对象等,采取各种形式和层次予以公开。主要是通过“榆树市信息港网站”,及时向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技术服务、市场信息等。其次,通过报刊、广播、电视等新闻媒体公开。

2、对有关全局的、与群众利益关系密切的、公众普遍关注的重要事项的行政决策,实行决策前预公开和实施过程的动态公开,保证公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三、其他各项工作

(一)依申请公开政务信息情况。

全局没有当面申请、网站提交、电子邮件、传真、信函等其他形式申请公开情况。

(二)咨询和诉求办理。

在全局工作中,我们认真解决群众提出的咨询问题,做到有问必答,件件有答复结果。对投诉、举报及时受理、查处、整改,并答复投诉、举报人。

(三)政务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公开的政务信息一律不收费,全部减免。

(四)申请行政复议和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全年没有出现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务公开工作效果。

自政务信息公开以来,局机关作风明显好转,行政效率进一步提高,行政行为进一步规范,依法行政水平得到明显提高,民主决策、民主管理、民生监督制度进一步落实。我局公开结果无群众投诉,行政决策无严重失误,无因政务公开引发群体事件。

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由于工作经验不足,准备不充分,公开的信息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工作还需进一步规范。今后工作中,我们将在市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的领导下,严格按照政府信息公开的规范性文件要求,认真做好信息收集、填报、审查、发布等工作,确保我局信息公开工作又快又好,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化、透明化,充分接受社会各界的广泛监督,进一步方便人民群众,在政府和人民群众之间建起一条快捷畅通的桥梁。

 

 

 

 

 

 

 

 

长春市生态环境局榆树市分局

                     2020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