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榆树市文化广播电视和旅游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10日止。

  一、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2018年1-12月,我局共通过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及政务公开专栏发布各类信息127条。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规定,我局发布的政府信息主要涉及文广新局基本情况、计划总结、制度规章、工作动态等文件。其中概况信息类29篇,计划总结类26篇,规章制度及工作动态等类72篇。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2019年,没有单位和个人向我单位提出申请信息公开事项。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

  成立了由韩亮任组长,王喜义为副组长,党办(人事科)全体为成员的工作小组,确定局党办作为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部门,统筹协调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目录,负责信息港信息化等工作,全力推进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二)建立工作机制

  制定《榆树市文广新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信息公开目录编制工作方案》,明确了编制原则、主体、内容、组织保障和工作要求。

  建立工作联系制度;抽调精干力量集中办公,进一步加大对编制工作的组织和协调力度,及时提供政策咨询和技术支持。

  严格按照信息审查程序,层层把关负责,把严信息质量关,及时有效地完成了市政府部署的各项工作。

  (三)完善发布渠道

  利用局政务公开专栏,将我局相关政府信息按照相关审查程序后,第一时间在向群众公开。

  建设信息查阅场所。按照《条例》要求,在市图书馆信息多媒体室辟出专门区域,添置查阅、复印等设备,设置政府信息查阅场所,方便公众查阅。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全局政务公开工作还存在着一些问题:一是对政务公开工作认识上还存在一定的偏面性,工作存在被动应战。二是政务公开的渠道还不够通畅丰富。三是政务公开的信息还不够及时。

  今后,我们将按照市政府的要求,继续大力推进全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好以下几方面工作:

  一是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再学习再加深,正确看待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对当前及今后一段时间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

  二是进一步丰富政务公开渠道,改善和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作好信息公开工作。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扎实做好公开和免予公开两类政府信息的界定,加强对群众关注度高的政府信息的梳理,不断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内容。

  三是加强对政务公开信息的审查工作,加大工作力度,确保第一时间将局重大事项向群众公开,接受群众监督,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水平。

  榆树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

  2019年12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