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榆树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8-01    点击数:

 

2019年,在省、市社保局和榆树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我局认真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全文包括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概况,主动公开政务信息情况,其他各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概况

  我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要求,遵循公正、公平、合法、便民原则,以抓牢重点信息公开和重点单位公开工作为主线,深入推进决策和执行公开,加强政策解读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二、公开内容及方式

(一)对外公开内容及方式

1. 我局采取刊登电视广告、广播访谈,派发传单与窗口宣传等方式不断向外界公开公布与社会保险相关的政策法规,全面保障广大市民和企业多渠道获取社保政策信息。

2. 在我局的服务大厅设有多块公示版,公示出各科主要职责、办事流程、办理业务所需手续以及我局对工作人员纪律要求,既能为来我局办理业务人员提供方便,又可以为群众监督我局工作人员提供依据。

3. 我局在榆树信息港上公开公示我局职能概述、工作动态和三公经费预算、决算情况,方便群众在网上了解我局工作情况并及时监督。2019年,我局依法向社会主动免费公开了30条政府信息,其中发展规划、重大工作部署1条、财政预决算和“三公”经费使用情况2条、政务动态11条、重点领域信息1条、规章制度14条、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共1条。

(二)对内公开内容及方式

  我局采取会议宣布、文件下发或逐级传达的方式向局内职工公开单位年度计划、重点工作安排、内部规章制度以及职工考核、任免、奖励和处罚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2019年,我局针对政务公开相关制度发布较少的问题进行了及时整改,与2019年1月发布了《政府信息公开协调工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工作制度,进一步规范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

我局始终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发布,相对宣传比较少,未来我局将认真总结经验,及时更新政府信息,同时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加大信息公开宣传工作力度,不断扩大信息公开量,全面保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高效有序进行。

                                               编审:【魏志光】

 

榆树市社会保险事业管理局

                 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