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8年榆树市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3-01    点击数:
  2018年,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教育局按照上级要求,紧密结合工作实际,围绕本年度目标任务,采取了一系列措施,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一)组织领导情况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局长王福义任组长,副局长张文平、李晓禹任副组长,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统一负责单位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实施。政务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法制教育科,主要负责具体日常工作,做好牵头协调和监督检查,落实政务信息公开的各项要求,同时安排专人负责,有力促进工作顺利开展。
  (二)工作制度建立和落实情况
  1、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并按照各项制度落实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所有上网的信息必须经主管领导审核后,由法制教育科统一发布,严禁在网上发布未经审核的信息。
  2、制定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保密审查制度和保密审查机制,并认真按制度落实保密工作,层层把关,做到涉密信息不上网,上网信息不涉密。
  (三)认真开展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培训
  积极组织人员参加各类业务培训班和相关会议。通过学习教育,进一步明确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等,同时要求严格执行保密制度及责任追究制度,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政务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教育局坚持政务信息主动公开、及时公开原则,利用榆树信息港及各种新闻媒体等公开渠道积极做好政务公开、信息公开,不断提高权力运行的透明度。主动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行政权力、行政执法执罚、财政信息、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应急管理、政务动态 、规章制度、行政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等各类信息。
  三、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
  教育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务信息公开意识及内容需要进一步深化,组织引导工作需要进一步加强;二是信息公开还不够及时、全面;三是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服务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继续根据市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认真查找并纠正问题,努力克服和解决困难,采取以下改进措施有序地推进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
  一是继续加强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把信息公开作为一项长期的重中之重的工作,进一步完善领导组织,加强工作力量,明确工作职责和专职人员,切实做到领导到位、人员明确、制度完备。
  二是加强政务网站信息内容建设。进一步充实信息公开内容,突出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把群众最关心、反应最强烈的事项作为政府信息公开的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信息公开平台的主渠道作用。
  三是完善信息公开制度建设。健全信息公开工作长效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作为长期的动态工作落到实处,确保公开信息的及时性、准确性和有效性,为深化政府信息公开提供坚强有力的制度保障。

 

  榆树市教育局
 2019年 3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