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榆树市经济局 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6-29    点击数:

 

        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7年度榆树市经济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711起至20171231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中国榆树门户网站(www.yushu.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榆树市经济局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榆树市行政中心综合楼1332室;邮编:130400;电话:83808762;传真:83622507;电子邮箱:zgwzongheke@126.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榆树市经济局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转变机关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行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492号令),2017年经济局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加强动态信息管理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依法向社会主动免费公开榆树市经济局2017年的政府信息。本目录共收编了机构职能6条,政策法规2条,权力清单1条,工作动态3条,财政信息2条;规章制度1条,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1条。

1、机构职能

  机构职能方面,公开了经济局基本情况及其职能;2017年经济局领导成员及分工;经济局内设科室及职责,主要有行政审批办公室、经济运行办公室、民营经济科、行业管理科、市场管理科、服务业发展科、项目管理科、行政科、财务审计科、党委办公室、安全管理科、信息管理科的职责;经济局机关工作规则等。

  2、政策法规

  政策法规方面,公开了经济局依据的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规章,地方法规和规章以及规范性文件。

  3、行政执法

行政执法方面,公开了经济局行政执法依据统计表及行政处罚项目统计表。

4、政务动态

  政务动态方面,公开了2017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点、经济局2017年工作目标完成情况。

5、规章制度

规章制度方面,公开了经济局政务公开制度。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中国榆树门户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市政府信息目录、信息公开指南、市政府机关与乡(镇)街、开发区信息公开、市政府信息公开指引、信息公开年报、申请公开、政府文件等子栏目。市民通过市政府机关与乡(镇)街、开发区信息公开可以查阅市级机关、乡(镇)街、开发区主动公开的信息;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可以向各政府机关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并查阅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的状态。

榆树市经济局在网站上设立了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

  2、公共查阅点

指定市档案馆、图书馆为全市政府信息公开集中查阅中心。

  四、工作人员情况

  经济局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其中专职人员1人。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主要问题,从以下三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政府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细则;深化行政处罚决定信息的公开,逐步探索形成工作规则;继续推行重大决定草案公开工作。

  (二)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公文类信息的备案登记工作,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三)加强基础性工作。推进经济局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咨询服务工作;加强宣传和普及力度,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