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榆树市发年政府信息公开展和改革局2019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要求编制,全文包括概述、主动公开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信息公开收费情况、因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或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六部分内容。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

  一、概述
  为贯彻落实《条例》,按照市政府相关规定和建设阳光政府、法治政府、服务型政府的要求,市发改局在加强组织领导、加强学习培训、加强载体建设、加强制度建设等方面,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的有关规定,积极推进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的阶段性成效。
  (一)加强组织领导。市发改局高度重视信息公开工作,为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榆树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负责人张欣春同志担任组长,各科(室)人员为成员。局人秘科负责全局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推进和监督工作,全局各科室积极配合,确保信息公开工作稳步推进。
  (二)加强学习培训。组织发放《条例》、《条例读本》、《条例释义》等学习资料,印发榆树市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等有关文件,组织机关干部认真学习。
  (三)加强制度建设。根据《条例》有关规定和市政府的要求,及时制定和修改完善了《榆树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榆树市发展和改革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榆树市发展和改革局信息公开保密审查规定》等规章制度,明确了我局主动公开信息的范围、形式、时限,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申请途径、申请的处理等内容。
  二、主动公开信息情况
  根据《条例》要求,本部门向社会主动免费公开本部门2019年的信息。本目录共编了本部门信息,其中包括机构职责、重大政务及社会管理、政务动态、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
  三、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9年,市发改局信息公开工作取得了积极进展,但仍存在公开内容有待进一步深化、公开形式的便民性有待进一步提高等问题和不足。为此,市发改局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着力做好以下工作:
  (一)深化信息公开内容。以社会关注度高、公共利益大的信息作为突破口,推进制定不同领域的信息公开内容细则,逐步探索形成完善的工作机制。
  (二)规范信息公开行为。推进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系统应用,进一步规范信息公开流程,开展信息公开建议改进工作,并探索形成相应的工作规则。

 

 

榆树市发展和改革局

00年一月十九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