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1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编制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四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榆树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榆树信息港(www.yushu.gov.cn)及榆树法制网(www.ysfz.gov.cn)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专栏下载。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综合科联系。办公地址:榆树市政府综合楼1126室;邮编:130400;电话:0431-83797577;传真:0431-83630428 

  一、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概述

  按照市政府的统一要求,国家统计局榆树调查队成立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做到有领导分管、专人负责、专人管理,并通过层层细化分解,将工作任务落实到具体责任人员,以保障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本部门公开了机构职能、政策法规、信息、政务动态、规章制度、承诺事项、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等政府信息。2019年共公开98条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在榆树信息港统计调查队公开专栏,发布各类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9年度没有未公开信息。 

  三、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启动以来,我单位信息公开各项工作逐步规范化、制度化,但也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主要是:信息公开的内容 有待进一步完善,更新有待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的广度需要进一步加大,便民性需要进一步提高。

  今后将重点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一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及时更新政府信息;主动及时向社会公开可以公开的信息,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时效性。

  二是进一步创新公开方法,丰富公开形式,拓宽公开渠道,确保操作简单明了,利于查找,让更多公众了解统计调查工作。

  三是不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评议监督工作常规化、日常化;并主动听取社会各界对统计调查政府信息公开的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人民群众和新闻舆论的监督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