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榆树市正阳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0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户网站(yushu.changchu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榆树市正阳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榆树市榆树大街与铁北路交汇;邮编:130400;电话:83622862) 

一、情况概述  

(一)加强政务网络及政府门户网站建设

街道主管领导严抓政务网络建设。充分发挥网络在电子政务建设中的基础性作用,稳步推进我街电子政务和信息化发展。对业务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业务培训和更新,努力追赶日新月异的网络大潮,让我街的政府门户网站富有创新性、紧跟时代性。

(二)做好政务网络维保工作,提升网络服务质量

我街安排专门技术力量,负责网络日常监管工作,努力做好政务网络维保工作,为街提供良好的网络质量保障。为进一步提升服务质量,还积极联系市数政局,反馈相关网络问题。在市数政局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第一时间解决网络故障,创造了一个安全、可靠的政务网络环境。在重大节会期间,重点做好网络安全监测工作,保证政务网络畅通运行。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正阳街道办事处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7条。动态信息2条。 

(二)公开形式 

1、正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在“中国榆树”门户网站设立的正阳街道办事处网页上进行公开。公众可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查阅正阳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可以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向正阳街道办事处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同时查阅、监督正阳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正阳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设立的公开栏、公开咨询台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正阳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人员情况 

正阳街道办事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兼职2人。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我街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网站宣传力度不高、群众知晓率低、技术支持有待完善、重大舆情处理等工作方面存在不足,考虑从以下几个方面作进一步提高政府网络信息公开工作:

(一)进一步做好政府门户网站运维工作。加强基础网络设施安全防护,提高信息网络安全建设水平的要求,牢固树立和践行“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以提供政府门户网站内容安全为主线,以严格责任分工、加强业务能力建设为保障,全面完成各项目标任务,不断提升政府网站管理工作水平。

(二)进一步加大网站内容更新创新力度。在街道主管领导的审批下,及时将工作动态、公示信息、政府通告等上传到街道门户网站,切实做到公开及时、数据真实。同时在内容创新上要下功夫,做到图文并茂、内容通俗易懂。

(三)进一步完善政务信息公开组织建设。安排专人学习政务信息公开系统管理维护工作,提高业务人员处理网络信息的专业化能力和水平,保障我街政务信息、工作动态、领导班子等信息的发布与更新。

 

 

正阳街道办事处

2020年2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