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16    点击数:
 

榆树市人民政府培英街道办事处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19年度本级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情况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情况,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五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9年1月1日起至2019年12月31日止。

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门户网站(yushu.changchu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榆树市人民政府培英街道办事处联系(地址:榆树市榆树大街北段;邮编:130400;电话:83602855)

一、情况概述 

1、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根据榆树市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精神,培英街道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研究部署本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组织机构,加强组织领导,明确由街道纪工委书记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纪检委员为经办人员,负责收集政府信息公开材料,并及时上网公开。 
   2、加强主动公开,完善工作制度。一是公开的内容更加充实。公开内容包括街道办事处政务公开内容和公共事业组织公开内容。二是建立健全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制定信息主动公开操作流程。三是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保密工作,做到该公开的全部公开,该保密的坚决保密,提升工作主动性、积极性,确保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培英街道办事处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19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9条。动态信息5条。

(二)公开形式

1、培英街道办事处信息在“中国榆树”门户网站设立的培英街道办事处网页上进行公开。公众可以通过“政府信息公开栏目”查阅培英街道办事处主动公开的信息,并可以通过“申请公开”子栏目,向培英街道办事处提出信息公开申请,同时查阅、监督培英街道办事处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培英街道办事处便民服务大厅设立公开栏、公开咨询台进行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培英街道办事处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工作人员情况

培英街道办事处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人员为兼职1人。

五、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目前,政府信息公开主要在深化公开内容、规范政府信息公开行为、加强基础性工作方面存在不足,拟从以下四个方面作进一步的改进:

 一是统一认识,努力规范工作流程。重点推进与社会发展和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以政府信息公开带动办事公开,以办事公开带动便民服务,进一步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二是加强宣传,提高公众思想认识。加强政府信息公开业务学习和宣传工作,通过学习培训逐步提高工作人员的工作水平。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公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 
   三是认真梳理,逐步扩大公开内容。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四是强化基础,稳步推进形成常态。推进政府机关对社会关注度高、专业性强的重大决定提供解读服务;结合政风行风测评,继续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监督评议制度,将工作常态化;落实好政府信息公开各项保障措施,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有序运行。 
                                                                                 

                                     榆树市人民政府培英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