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民政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9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6-04    点击数:
                                     民政局政务公开信息化总结

    今年以来,局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和信息化建设,筹建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多渠道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政务公开工作。

在政务公开(公共服务)电话方面,一是专人负责。我单位设立了专门的公开电话,线路畅通,并安排专人负责接听,受理,目前已形成了制度化、规范化。认真受理每一件来电。对于一般性咨询电话,及时解答二是规范管理制度对向社会公开的5部电话责承专人负责。确保此项工作日常化、持续化,形成长效机制。加强工作人员的学习培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质量。培训内容包括业务学习以及服务态度,要求工作人员能够娴熟地回答业务问题,并且态度热情,有耐心,确保来电时时有回复,件件有落实。三是办公电话登记造册办公电话在市委、市政府及各局均已登记造册,及时更新了5部电话号码,并向群众公开,充分发挥了办公电话上传下达的联系作用。办公电话全天保持畅通。不存在打不通、空号、呼叫转移等问题,对于机器故障和欠费问题,做到了及时修理、续费。保证了工作正常开展。不出现挂“空档”问题。

    在信息化建设方面,一是加强对公开信息的审核,对公开的每一条信息从内容、文字表述等方面严格把关,分别由分管领导、办公室主任审核把关,领导审核签字,加盖公章后方可公开,确保了公开信息内容真实、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推进了民政政务公开工作规范化、制度化、科学化。二是立足本职工作,从掌握的第一手材料入手,瞄准热点,瞅准亮点,认真总结梳理相关工作推进情况,深入提炼民政工作中具有典型意义、值得推广的经验、做法,为领导统揽全局、科学决策、指导工作提供依据。三是不断创新工作方法,扎实做好政务公开,立足“精、实、透、特、快”标准,精即文字要精炼;实即内容、措施要实;透即分析问题要透彻;特即经验做法要有特色;快即讲究时效性。以主题鲜明、标题简明为要求,不断增强公开信息的内涵和深度,切实提高公开信息质量。四是多次组织全体干部学习有关政府信息公开,要求全体干部积极协助配合,及时上报公开内容,把政府信息网上公开工作上升到全面加强机关效能建设、落实政务公开的高度上认识,增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及时答疑,强化互动。2019年以来,我局共上报信息70余条,中国社会报、新文化报、长春日报、长春电视台等媒体,多次报道我局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