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现向社会公布本机关2021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涵盖2021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截止。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地址:长春市经济技术开发区深圳街896号,邮编:130033,电话:0431-84644199

一、总体情况

2021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推进市场监管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紧密结合开发区市场监管工作实际,强化组织建设,完善工作机制,拓宽信息公开渠道,稳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切实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

(一)全面做好主动公开

严格执行《条例》关于主动公开的规定,推行决策、执行、管理、服务、结果“五公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持续深化主动公开内容。充分利用经济技术开发区政府网站等渠道,不断丰富公开形式,扩大公众参与,为群众提供丰富、便捷的信息资源。

规范办理依申请公开

严格落实《条例》相关要求,切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工作。将依申请公开办理过程作为为企业和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过程,严格执行办理程序,加强与申请人沟通交流,精准掌握实际诉求,有针对性地提高办理质量,着力提升依申请公开办理工作质量和水平。全年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共计1件,全部受理并依法按时限办结。

)加强政府信息管理

强化信息发布管理完善政务信息发布、登记、审核、保密等各项制度,全面梳理各类政务信息,规范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流程,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保密机制,专岗专人对所有公开信息内容进行事前审核,确保公开信息合法合规。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21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有工作需要改进,主要表现在:一是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不够丰富,政务公开的组织建设仍需改进二是在公开时效、更新频率等方面还有待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将紧密结合市场监管领域工作实际和职能要求,以公众关心关注为重点,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优化公开方法,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发挥门户网站公开平台作用,加强政务新媒体阵地建设,不断扩大信息公开的覆盖面影响力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1年度我无收取信息处理费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