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21年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2-01-29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由长春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格式(试行)》编制而成。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共6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自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截止。
一、总体情况
    2021年,管委会办公室在党工委、管委会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中心工作,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积极履行政务服务协调、督察督办、后勤保障等工作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共审核、制发公文268件,办理收文168件,使用印信1000余件,办理政务公告审批716件,处理来文来件2174件,共接收各类会议通知490余次、组织视频会议230余次、较好地组织了各次会议。同时,全力做好各类突发事件紧急重要信息收集与上报,确保重大突发性事件信息渠道的畅通。我区共受理市长公开电话服务平台百姓咨询和投诉28605件,较去年同比上升17.6%,办结率100%。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本年度我办在拓展公开渠道、提升服务水平等方面取得了一些进步,但是依据《条例》和省市工作部署要求,仍然存在一些不足。一是政策解读形式单一,仅以文字形式解读;二是政务公开工作的相关流程需要进一步完善和规范。
    2022年,管委会办公室将深入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围绕“中心工作”,继续提升政务服务质量。要以“大服务”为理念,紧紧围绕“高效率”目标,政务工作突出“效率”,高质量开展政务保障工作。办文办会要精细化、模板化、规范化,确保管委会高效安全运转。政务工作要按照零差错、零纰漏的标准落实。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策解读等重点工作,更好地满足企业群众生产生活需要。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