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民政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吉林省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管理局关于做好2019年全省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函》要求,我局结合实际,有序推进政府信息公开规定的各项工作。现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将有关工作总结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我局在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紧紧围绕全市2019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以全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以及努力打造人民满意政府为重点,认真执行相关规定,全面公开、精准解读相关政策措施,确保政策内涵透明、清晰。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2019年,市民政局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02条。其中,公主岭市人民政府网站上公开信息28条,所占比例为13.9%;非网上公开174条,所占比例86.1%

   (二)公开项目

我局已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涉及民政领域的城乡低保、特困人员救助供养、临时救助、残疾人福利、儿童福利、孤儿基本生活保障等事项的救助人数、资金发放情况进行了公示。

(三)公开的形式

我局主要采取政府网站、政务公示屏、宣传板、查阅点和涉及地区公开的形式进行公开。

(四)涉及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情况

我局2019年不涉及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未收到依申请公开案件。由于部分群众未能通过信息公开渠道,及时了解掌握民政工作政策法规和工作动态,而是采取电话咨询的方式来了解,一年来接受了大量电话咨询有关民政法规政策等民政工作信息,都及时给予了满意回复,对于公众来访,局领导亲自接待,答疑解惑,切实为群众解决了实际问题。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我局2019年无政府信息公开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2019年,通过积极努力、认真细致、扎实负责地工作,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了新的进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也存在一些不足,如主动公开的信息在网站上公开发布的时限不够及时,公开的方式、途径不够广泛。

(二)改进措施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局将进一步创新信息公开形式,多渠道、及时有效地公开新产生的政府信息,加强民政法律法规及政策解读,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水平,推动公主岭市民政事业快速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