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29    点击数:

公主岭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按照相关文件要求,我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建立健全了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逐步完善相关的配套制度。采用数据起始时间为201711日至20171231日,政务公开网站为公主岭市政府网站-民政局,联系电话为0434-6214656,邮编136100,单位地址是公主岭市民安路169号。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由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等六部分组成:

一、基本工作情况

(一)建立健全领导体制和工作机构

1.领导体制。张国军局长任政务公开责任小组组长,副局长张成利等任副组长,各科室指数单位负责人为小组成员。

2.工作机制。接受市政务公开办公室指导,指派专人负责网站上传工作,其他渠道公开由相关科室具体实施。

3.人员配置。主管领导一名,网站维护人员一名,所有业务人员兼职报送。

(二)科学编制政府信息公开指南和公开目录

依照市要求,完成政府信息公开民政事项的宏开指南和目录,信息清理工作基本完成。全年组织政务公开专题会议二次。

(三)逐步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

逐步建立健全了各项制度。现有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政府信息公开依申请公开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等。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数量

截至20171231日,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89条。其中,网上公开信息18条,所占比例10%;非网上公开171条,所占比例90%

(二)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信息中,主要涉及“三公经费”,政策宣传,行政审批,救助信息,优抚福利和居民保障等。

(三)公开的形式

主要采取宣传板、查阅点和政府网站和涉及地区公开的形式进行公开。

(四)公开的及时性

65%的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70%的文件信息从生成到向公共查阅点报送不超过30个工作日。

(五)2013-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数据对比情况

 

http://58.244.243.134:8080/webpic/W0201803/W020180321/W020180321501093423449.gif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申请情况

全年共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4条,其中网上受理2条占总数量50%,信函受理2条占总数量50%,无当面受理及其他依申请公开信息。

申请的主要内容为:①请提供当地注册登记的现有公益慈善类社会组织的名单。②请提供2016年度省内每家基金会接受捐赠的情况(受捐赠的资金金额和实物及其使用情况)”的公开申请。

(二)申请处理情况

以上两种4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中,已全部答复,答复率为100%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没有发生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诉讼案件数量。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现无收费情况。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信息的采集工作不够及时,人力配备不足。在2018年加强系统信息联动,提高信息报送的数量和实效。

 

 

                                                公主岭市民政局

201812

公主岭市民政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