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双城堡镇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1-19    点击数:

双城堡镇一直以来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组织保障落实,工作措施到位,认真按照上级部门的要求,积极、有序、稳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按照要求,2020年我镇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各项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等方面取得了进展。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公主岭市政府《关于做好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双城堡镇人民政府特向社会公布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内容包括基本工作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行政复议和诉讼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双城堡镇人民政府地址是公主岭市双城堡镇街道,联系电话 6581321,邮编是136126。此报告可以到公主岭市人民政府信息公开网查询下载。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 

双城堡镇人民政府始终把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日常议事日程。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推进,成立了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张洪伟任组长,副镇长陈中雪、副镇长王效宇、副镇长张凤明任副组长,吴猛、刘馨璐、吴迪、王楠、孟庆峰、林加占、赵岩、王志岐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领导小组主要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协调和实施。建立了以镇委副书记、镇长负总责,分管领导具体负责,班子成员分工负责,办公室负责组织、推进、指导、协调。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为此,我镇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镇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双城堡镇2020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0条,在主动公开信息工作中,为方便公众了解信息,本镇积极配合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在市人民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本镇还采用以下辅助方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在镇政府大楼设有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到该查阅点查阅本镇公开的政府信息;在双城堡镇设有政府信息公告栏,主动公开政府信息。 

双城堡镇今年在政务公开重点工作落实方面加大了工作力度,把公开透明作为政府工作的基本制度,全面推进五公开。政府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政府及其部门制定的政策,除依法需要保密的外都要及时公开,以公开促进依法行政和政策落地见效,充分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对公开相关信息作出明确规定,使政策执行更加阳光透明。对涉及公众利益、社会广泛关注的建议提案,原则上都要公开答复全文,接受群众监督。围绕人民群众切身利益,以重点领域为抓手,双城堡镇今年在财政预决算、脱贫攻坚领域、社会救助和社会福利领域加大主动公开力度。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20年度我镇无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2020年,未发生针对双城堡镇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请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和减免情况。 

2020年度我镇并未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收费也无其他收费项目。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我镇在上级各部门的正确指导下,乡镇领导高度重视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做了大量的实际工作,取得的效果非常明显,群众十分认可、满意,增加了工作的透明度,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了政府和干部的良好形象。但由于我们在工作经验不足导致还存在着一定的问题,对政务信息的广度、深度和公开的方式经验还不多,针对这些问题,我们在接下来的年政务信息工作中,要克服掉。一要深入了解和掌握群众中的热点问题,政府要及时公布,公开信息内容。二要加强信息工作人员的素质和工作能力水平。三要进一步建立建全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逐步完善考评制度。自觉接受群众监督,保证政务公开工作及时、准确公布于众。使政务信息工作更加透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