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东街道200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12-28    点击数:


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公主岭市政府《关于编制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有关工作的通知》的有关要求,公主岭市岭东街道办事处特向社会公布200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共分为基本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五大部分。

一、基本情况

一年来,岭东街道办事处在完善政府信息公开配套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基础性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新的进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顺利推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实施《条例》,推进社会主义民主、完善社会主义法制的重要举措。建立健全组织领导和完善工作机制,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建设,建立和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统一平台,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取得了一定成效。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2009年度共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条,为政策类信息。

三、依申请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2009年度我镇没有收到信息公开申请,也无对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收费。

 

四、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

1、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力度不够。

2、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

3.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领域有待于进一步拓展。

4、信息公开量低。

 2010年,将按照中央、省、市、县各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求,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力争在规范化、制度化、程序化等方面取得新进展。在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平台上取得新突破,使政府信息公开成为贴近和帮助老百姓解决实际问题的助推剂,成为政府沟通老百姓的连心桥。

 

岭东街道办事处

2009年12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