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东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日期:2016-01-15    点击数:

 

 

    2015年,岭东街道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将岭东街道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工作情况情况

   (一)、高度重视,加强领导

    2015年街道继续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定期召开党委会议专门进行研究,为做好信息公开工作,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公开信息审查和各部门工作协调。并由党建工作办公室办具体负责街道信息公开收集、整理、报送等工作,设置1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的网络维护和实时更新。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完善制度建设,强化监督机制

街道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核制度》岭东街道政务公开工作责任追究制度》等相关制度,继续完善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对公开的政府信息,依法依规做好保密审查,确保公开的政府信息准确一致,避免出现不实信息。对制作形成的每一份政府发文,要依法依规明确公开属性,由分管领导在审查表上签字确认为主动公开或不予公开。同时街道将政务公开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通过政务信息平台公布监督举报电话,发动群众对街道社区党员干部的党风廉政建设进行监督。有效的促进了街道的作风建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1、公开内容:截止到目前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1条。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0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31条,通过其他途径公开街区信息百余条。公开内容不仅包括培训就业、医疗卫生,各项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等与居民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各项方针政策,还包括、规范性文件、各类计划和完成情况,三公经费,工作动态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2、公开形式:除了在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建立政务息专栏发布政务信息外,街道还利电视、报纸、公示栏、粘贴公告等形式将需要对外公示的政策法规、办理程序和流程以及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进行公示。使群众能够从多方面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

    3、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5年未接到公开申请。

    4、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和公共查阅点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5、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6、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1、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工作开展不够。一些街居民对政府信息公开不了解。今后将继续做好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让广居民了解掌握以多种种形式获取本街道相关信息。

    2、信息公开的内容有待进一步完善。虽然街道社区通过多种形式公开街道社区的政务居务,但是还不够全面,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向其他先进部门学习,结合我街道实际情况,不断提高工作水平,完善信息公开内容。

岭东街道办事处

2016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