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东街道2014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5-01-30    点击数:

   

    2014年岭东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指导下,全面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将政务信息公开与促进依法行政、加强党风廉政建设、规范干部作风、密切与群众关系相互结合。着力打造服务型基层党组织,努力构建公正透明、廉洁高效的工作机制。现将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街道党工委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由街道党工委书记担任组长的领导小组,负责公开信息审查和各部门协调工作。并设置1名专职人员负责政务信息的网络维护和实时更新。并加强信息员队伍建设,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及时报送工作动态信息,严格执行公开审查程序,确保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准确性。

二、主动公开开政府信息情况

   12014年度我街道主动公开相关的政府信息5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30条,通过其他方式公开政务信息23条。

    2、公开内容主要包括规范性文件、各类计划和完成情况、三公经费、工作动态和与群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3、公开形式,除了在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建立政务息专栏发布政务信息外,街道还利电视、报纸、公示栏、粘贴公告等形式将需要对外公示的政策法规、办理程序和流程以及和群众密切相关的信息进行公示。使群众能够从多方面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4年未接到公开申请。

四、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和公共查阅点公开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没有发生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及减免情况。

六、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本年度我街道未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及提起行政诉讼

七、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一是加强宣传,加强政通过定期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和认识,同时增加信息公开查阅点的数量,方便群众查阅。

二是增加培训,按时组织业务培训增强专职人员和信息员的业务素质,提高信息报送的时效和质量。

    三是进一步推进政务信息公开,扩展公开内容。我街道将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对原有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进行补充完善,保证公开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

                                

 岭东街道办事处

20151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