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公主岭市岭东街道2013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4-01-22    点击数:

 

2013年,岭东街道办事处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贯彻落实有关文件的各项要求,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逐渐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制度.为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建设取得了新的进展。

一、基本工作情况

根据市政务公开相关文件要求 ,结合街道实际情况,街道精心部署,认真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工作。

1、加强和完善了政务公开的领导机制,

街道党工委非常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成立了由党工委书记为组长,由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并设立了政务公开工作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的组织、协调、督促和检查工作。

2、人员配置

街道设置专职人员1名,负责调度和管理政务公开工作,同时在各社区也成立了相应的组织,并选派1名社区工作人员担任信息管理员,使我们能够及时掌握和上报居民的动态情况,也让居民在第一时间了解政务公开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截止到20131231日我街道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3条。

2、公开的内容

在全部公开的信息中,从与群众密切关系角度划分,主要涉及规范性文件、各类计划和完成情况、和与公众密切相关的重大事项。

3公开的形式

从公开的形式看,我街道进一步开拓宽道,深化公开内容,在进一步通过公主岭政务公开网这一形式的基础上,按照便利,快捷,适用、有效的原则,除了在公主岭市政府门户网站建立政务公开专栏,发布政府信息之外,我街道利用公示栏,粘贴公告等形式将需要对外公开的政策法规、工作范围、办理程序和工作时限予以公示,让群众以最简洁的方式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更好的服务群众,接受群众监督。同时还通过电视报纸进行公开。使群众能够从多方面了解政务公开的内容。

4、公开的及时性

文件信息从生成到网上公开均不超过20个工作日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街道2013年未收到公开申请

四、行政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3年度街道未接到有关政府信息公开方面的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申诉

五、主要存在的问题和建议

1、加强培训,目前看来工作人员对相关业务不熟悉,系统使用不熟练,是导致有些信息不能按时公布、公开的原因。希望相关部门能够组织系统培训,提高业务水平,确保信息能及时、准确公开。

2、公开形式的便民性还要进一步提高,公开的内容还需要进一步丰富。

3、同时还应不断创新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在发挥好原有的网络、电视、媒体等公开形式作用的同时也应紧跟时代步伐积极探索一些新兴的更适合群众的信息交流平台。

 

       

 

 

 

                                       岭东街道办事处

                                      2014年1月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