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住建局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10    点击数:
 
                           
  一、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
  2018年,我局坚持“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原则,全面落实信息公开条例,夯实主动公开工作基础,规范依申请公开办理流程,健全政府信息全链条管理,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加大监督保障力度,全力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主动公开情况。我局按照《条例》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积极做好主动公开工作。2018年,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2216条。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2018年,我局及时发布了依申请公开条件、流程说明以及通信地址和联系电话,确保政务公开申请渠道畅通。健全完善依申请公开答复文本,进一步规范政务公开答复格式规范。全年我局办共受理依申请公开6件,行政复议1件,行政诉讼0件。
  (三)政府信息管理情况。截止2018年12月31日,我局对外公开行政许可信息11条,重点信息公开5条(职能、服务承诺、办公地址及电话,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2017年决算、2018年预算),公租房申报、摇号及房补发放信息1996条,工作动态信息46条。网上办事大厅16项业务的办事指南、流程等信息共152条。
  (四)平台建设情况。按照政府网站建设指引和考核要求,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平台发布功能,规范栏目设置,完善与市公开系统对接渠道,升级平台搜索引擎。
  (五)监督保障情况。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局领导班子每半年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研究推动工作。二是加强业务培训,积极参加政府公开办举行的业务培训,加强了与县直及各乡镇的业务交流,提升了业务水平。三是持续抓好条例宣传,安排专题学习《条例》,让广大干部职工更了解政府信息公开的重要性和必要性。
  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由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还存在不足,有待于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力度。
 

   

                              二道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2019年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