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卫健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二道区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及分工方案》要求,由二道区卫生健康局编制完成本报告。报告全文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以及其他需要报告事项等几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组织领导、落实责任分工。卫健局党组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围绕进一步推进权力清单、卫生健康信息公开,扩大政务参与等目标要求,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各项制度,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良好开展。

 (二)服务中心工作,力求工作实效。一是按照上级工作要求,及时在区政府网站、局公开栏等主动地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加大公开力度,及时、准确地向社会公开政府信息。二是重点对群众关切的扶贫领域、医疗服务、药品安全、疫苗监管、公立医疗卫生机构绩效考核结果等及时进行信息公开,并实现动态管理。三是实行行政许可和行政处罚“双公示”制度。

 (三)加强监督检查,推动工作落实。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畅通群众监督渠道,坚持考核评估,强化监督,健全完善监督机制,使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规范化、制度化。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共181条,均按照规定的信息上传工作时间及时上网发布。

  2.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主要类别如下:工作动态42条,双公示108条,部门职能2条,总结1条,预算决算4条,其他类24条。

  3.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形式 。目前,区政府门户网站是我局公开政府信息的第一平台。

  4.回应社会关切情况。增强公开工作的针对性与实效性,畅通群众监督渠道,严格落实投诉督办责任制度,对社会关注度高的的问题,做到及时回应、耐心解答。2019年我局通过12345平台受理咨询、投诉等事项共373件。

  三、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

    2019年,区卫健局没有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区卫健局局在政府信息公开中未出现过行政复议、提起行行政诉讼的问题。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存在问题。区卫健局信息公开工作力度持续加强,但仍然存在信息公开主动性不够、规范性有待进一步加强等问题。2020年,卫健局将结合工作职能,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不断提升信息公开的质量和水平。一是大力开展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知识的学习和培训,增强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法律和责任意识,进一步提高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二是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各项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持续强化信息公开工作队伍建设,形成常抓不懈的工作机制。三是突出抓好门户网站的信息维护工作,积极公开社会关注度高、公众利益密切相关的信息,丰富和深化信息公开的内容。四是切实加强对各业务科室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监督检查,严格执行责任追究制度,对不能履行政府信息公开义务、不及时上报公开政府信息内容的科室负责人进行问责。

  六、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与附表

无需要说明的其他事项,附表附后。

附表:二道区卫健局信息公开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