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教育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我局认真贯彻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着力深化信息公开、政策宣传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加强平台统一规范建设,政务公开制度化规范化水平显著提升,公开质量和实效进一步提高。

  一、总体情况

  我局不断健全政府信息公开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重点工作来抓,实行主要领导负总责,班子成员分管负责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制,局属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对本单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负具体责任。加强网站内容建设和信息发布审核,把好政治关、政策关,提升信息发布质量。

截止2019年底,我局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政务公开工作开展顺利。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按照“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基本要求,严格界定信息属性后,及时予以公开。健全工作机制,完善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加强政策解读,回应社会关切;聚焦政策落实,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本局2019年度主动公开信息1173条,其中公文类政府信息48条、宣传类新闻信息1125条。

  三、接收及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进一步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完善申请受理、登记、交办、答复流程,规范答复意见,依法保障公众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

全年共收到依申请公开事项0项。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人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本局2019年度发生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问题。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严格执行坚决落实了区委区政府的各项要求,时刻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创新方法、拓展渠道,成效显著。通过自查,存在以下问题:政务公开培训研究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互联网+政务服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信息公开工作监督和考核机制有待进一步健全。

  2.改进措施。今后,我们将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进一步加大政务公开力度,针对教育领域服务群众面广量大特点,进一步拓展政务公开的载体、途径,进一步深化信息公开重点内容,进一步优化信息公开时效。畅通与人民群众的沟通渠道,更好地为广大人民群众服务,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附表:二道区教育局信息公开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