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教育局信息政府公开指南

二道区教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便于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及时、准确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教育工作的透明度,充分发挥政府信息对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经济社会活动的服务作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本指南。本机关掌握的政府信息,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凡与经济、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相关的政府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予以提供。本机关公开政府信息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

  一、主动公开信息

  (一)公开范围

  根据《条例》第三章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

  (二)公开形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在长春市二道区政府官方网站进行公开,具体网址为http://www.ccerdao.gov.cn/

    其他公开渠道:微信公众号【二道教育发布】

  (三)公开时限

  本机关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按其规定时限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一)公开范围

  本机关政府信息公开机构受理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及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文件依申请公开。除本机关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机关申请获取相关政府信息。

  本机关受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时,根据现有政府信息的实际物理状态提供,不承担对政府信息进行搜集、加工、整理、分析的义务,需要进行脱敏、脱密处理的除外。

  (二)受理机构

  本机关受理机构为长春市二道区教育局办公室。

  办公地址:二道区和顺三条869号  二道区教育局办公室

  咨询电话:0431-84941443

  邮政编码130000

  (三)申请提出

  申请人可当面申请。提出申请时,应填写《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表》(以下简称《申请表》)。公民提出申请时,应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复印件;法人或组织提出申请,应提供营业执照复印件。

  申请人在填写《申请表》时,应按规定认真填写下列内容:

  1.申请人的姓名或名称、身份证号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联系方式、地址;

  2.详细描述所需的政府信息,包括政府信息的文件标题、发布时间、文号、制作机关或者其他有助于查找确定信息内容的特征描述;

  3.获取信息的方式、途径。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和顺三条869号  二道区教育局办公室

  办公时间:8:30-11:30,13:00-17:00(每周一至周五,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1-84941443

  此外,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将收取信息处理费。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中确定的原则和标准执行,并根据《吉林省财政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吉财税〔2021〕16号)要求,使用省级财政部门统一监(印)制的财政票据,纳入预算管理,收费收入全额缴入同级国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