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市容环卫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12-21    点击数:

为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向社会公布政府有关市容环卫工作的信息情况,按照区政务公开办要求,特编制2018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报告。

一、概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人民群众需求为宗旨,以全力打造信息政府、法治政府、服务政府为目标,及时规范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组织机构建设

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机制的建立健全工作。为切实保证政府信息公开落到实局,及时调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机构成员,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分管领导亲自抓,职能科室建长效的工作机制,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全面推进。

(二)提高认识,完善制度

1、不断提高对推行政府信息公开重要意义的认识。全局干部职工充分认识到环卫部门在实现跨越发展、转型发展的重要历史时期,自身的使命和任务,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保障人民群众的知情权。

2、不断明确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时限。按照“合法、全面、准确、及时”的要求公开政府信息,并对已公开的政府信息发生变化或失效时,及时更新。

3、不断规范推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有效促进机关各科室所参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流程进一步规范有序。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我局结合区政府办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意见的文件要求,认真制定实施方案,明确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思想、政务公开原则、公开内容、公开形式、具体要求、组织领导、监督保障措施等,对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进行全面安排部署。

通过局班子研究决定,各个科室坚持每月将应公开的局务信息和内容,以随时、月度、季度、年度等不同周期,经主要领导(有的只需要主管领导)签字后在局宣传科备案后上传局域网,或区政府网站,主动接受广大职工的监督评议。公开的具体内容主要包括:单位重大决策方案,年度计划、会议纪要等重大事项,年度工作意见、年度目标及完成情况,月度工作计划及工作动态,财务预决算情况以及相关的责任制考核、奖惩办法,评优选先的条件、数量和结果,安全生产和劳动保护措施,民主评议领导人员情况,干部廉洁自律规定执行情况等。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在做好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的同时,积极做好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各项准备工作,明确了依申请公开的受理机构和受理流程,积极应对处理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2018年度,未有公民、法人或其他组织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四、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支出与收费情况

2018年度,财务科已经按照要求进行了信息公开。

、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1、我局信息公开面对社会宣传力度不够,要利用多种媒体和宣传渠道发布公开信息,提高群众对我局有关信息的知晓率,更好的服务于社会。

2、信息的管理与维护工作非常重要,目前我局缺乏信息专业技术人员。

今后,我局将严格按照区信息公开工作领导组的部署和要求,继续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积极采取有效的措施,不断改进和完善信息公开工作:一是提高民众的认知度和认可度;二是继续及时、准确公布涉及市容环卫工作的各项信息,方便群众了解我区市容环卫工作的发展动态。

定稿市容环卫局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