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2    点击数:

  本年度报告是由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公布2019年长春市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全文由基本情况、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相关费用情况、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存在问题和改进措施情况组成。

  一、基本情况

  根据国家、省、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我局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把政府信息公开作为依法行政、精简办事手续、提升机关效能、构建和谐城管、实现科学发展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局长担任,副组长由分管副局长担任,各相关处(室)负责人为领导小组成员,同时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按照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关要求,建立、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目录、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制度、依申请公开制度、保密审查制度等一系列保障制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推进。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主动公开信息48条。内容涉及行政执法信息、环卫整治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

  1.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子网站

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子网站是我局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主要平台。随着时代发展,2019年10月,按照相关要求,区电子政务中心对我局子网站予以关闭。此后,我局一直通过区政府门户网站发布信息,对外公开内容同时报送区政数局。

  2.公共查阅点

局办公室和宣传科作为我局公开信息集中查阅点,2019年无公众正式现场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9年我局没有收到以书面或其他形式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度没有因政府信息公开发生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情况。

  五、存在问题和改进情况

  (一)由于我局职责和业务范围较为单一,致使公开的信息数量偏少。

  (二)多数市民是以来电、来访的形式向我们咨询有关问题,了解有关政府信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于进一步提升。

鉴于上述问题,我局将高度重视,采取行之有效措施努力加以解决。

  是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总要求,坚持“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特例”的总原则,除了国家秘密、商业秘密和个人隐私以及法律、法规规定不得公开发布的其他政府信息外,及时主动的向社会公开,以确保政府信息公开的完整性、全面性和及时性。

  是在方便公众、方便群众的形式上下功夫,努力提高服务公众水平,及时公布各类政府信息,接受广大市民的监督,使各项工作切实得以落实。

  是积极配合区政府和区政数局做好政府网站集约化建设工作,按照要求进一步细化完善,争取把政务公开工作完成得越来越好。

附表:二道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信息公开工情况统计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