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朝阳区卫健局2023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4-01-16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的要求,特向社会公布2023年度朝阳区卫生健康局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23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13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朝阳”门户网站(www.ccchaoyang.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朝阳区卫生健康局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长春市前进大街1855号;邮编:130012;电话:85109361;传真:0431-85109361电子邮箱:cyqwsjggxx@126.com)。 
一、总体情况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长春市朝阳区人民政府贯彻落实《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行政务公开,实现社会服务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2023年,朝阳区卫健局信息公开工作,本着“拓展宣传工作渠道,提高宣传信息质量、促进卫生健康工作全面健康发展”的工作思路,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以卫生相关活动为主要内容,发挥基层平台主阵地作用,统一部署,精细化推动,增强了人民群众对民生改善的获得感,精心组织,稳步推进,紧紧围绕政务信息工作中的关键环节,突出重点,不断规范公开内容,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时间,确保按时、限时公开,稳步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1.积极研究部署。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政务公开文件和会议精神,始终把政务公开工作放在突出位置,摆上重要日程,统筹安排,认真部署,确保政务公开工作落到实处。   
2.规范公开内容。转变职能,转变工作作风,减少办事环节,规范运行程序,提高办事效率,解决群众关心、社会关注、反映比较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政务公开的主要内容,加大对大事、要事、急事、难事公开的力度,真正做到“群众关注什么,就最大限度地公开什么”,进一步加大了领导机制、工作机制、监督机制的工作力度。把制度建设贯穿于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各个方面和各个环节,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一次性告知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的落实。   
3.规范政务公开程序。强化政务公开工作的规范化建设,建立政务公开投诉管理制度、定期监督检查制度、定期通报制度和责任追究制度,保证政务公开工作顺利进行 
4.强化政务公开考核。认真梳理了2023年以来有关政务公开、政务信息公开方面的工作制度,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规范重点公开事项、岗位职责、服务承诺、监督渠道,完善政务公开制度,积极探索建立科学化、程序化公开推进机制。
二、主动公开信息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问题 一是信息公开内容简单,信息公开的内容应当既包括行政事务办理的结果又包括行政行为的办理程序。但是,一些单位政务信息公开的内容,却比较简短单一,不够全面。有的虽然将一些行政许可事项搬上了网站,但只是公布了单位的工作流程、机构设置、规划方案、机关工作制度等简单的信息,却没有公布群众最关心的行政许可事项办理信息;有的虽然公布了相关信息,但是更新速度太慢,一年两年以前的信息仍然在列;二是工作力量还需进一步配齐配强。 
2、整改措施 一是提升政务公开内容质量政府部门应及时更新政务信息,确保信息的准确性和实时性加强政务信息内容的细化,提供更多真实、详实的数据和案例,满足公众对信息的需求。二是.多样化政务公开形式。在政务信息的发布中,适当运用图片、视频等多媒体形式,以提高信息的直观性和易理解性;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2023年度本单位(本地区)未收取信息处理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