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2008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09-03-04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特向社会公布2008年度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07年1月1日起至2008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住房公积金网站(http://www.cczfgjj.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地址:同志街698号;邮编:130061;电话:88980025;传真:88980012;电子邮箱:ccgjj@163.com)。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中心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深入推进政务公开,转变政府职能,实现管理创新,建设人民满意中心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进一步推进政务公开的意见》(中办发〔2005〕12号)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国务院令第492号),2008年中心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公开内容、建立和完善制度、规范公开载体形式、加强基础性建设工作方面取得了新进展。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中心对政府信息进行了梳理和编目,2008年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41条(其中,新闻发布会公布15条,网站公布26条)其中,政策法规类信息6条,占15%,规划计划类信息2条,占5%,业务类信息4条,占10%,机构设置类及其他信息29条,占70%。

  中心主要公布了《长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关于2007年计划执行情况和2008年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报告》、《长春市住房公积金卡管理办法》、《长春市住房公积金提取管理办法》、中心政府机构和人事及重大决定草案等信息。

(二)公开形式

  一是长春住房公积金网站,网站下设多个信息公开专栏。二是召开新闻发布会,共召开新闻发布会3场,发布重要信息15条,回答记者提问20多个。

三、咨询情况

  2008年共有4.21万人次通过各种方式咨询与政府信息公开有关的事务,其中现场咨询3.1万人次,占74%,电话咨询0.96万人次左右,占22%,网上咨询1,500人次,占4%。

四、工作人员情况

  中心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全职人员1人,兼职人员4人。

五、咨询情况统计

  指标        单位    数量

  年度提供服务类信息数 条 4.21万

  网上咨询数 人次 0.15万

  现场接待人数 人次 3.1万

  咨询电话接听数 人次 0.96万

  网站专栏访问量 人次 3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