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审计局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8-03-31    点击数:

  本报告是由长春市审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文件内容,并结合全局年初工作计划编制而成。本报告按照吉林省人民政府政务公开协调办公室《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编写,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审计局联系。(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建设街2246号,邮编:130011,电话:0431-88545343。)

  2017年全年,我局未收到人大代表建议以及政协提案相关需办理事项。

  根据《关于做好2017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编制公布工作的补充通知》要求,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第三十一条、第三十二条规定,将其中各项要求汇报如下:

  (一)行政机关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我局主动更新432条相关信息;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依局领导指示,我局工作性质所限,部分审计报告等相关内容由于涉及商业秘密及个人隐私,不便于依申请公开,其他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我局均由领导审核后予以公开。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无。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截止到2017年12月31日,我局网站尚未收到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需要本机关主动公开以外的政府信息的申请;我局工作人员对群众网站及来电咨询的问题均已进行作答,得到群众认可。无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我局虽一直努力推进政务公开工作,但工作中还存在薄弱环节和不足之处:一是公开内容不够深化。因涉及审计秘密,机关工作人员和社会公众对其尚不完全熟悉,依申请公开的要求不多,我局主动公开政务信息与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二是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仍需继续完善。网站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还有部分信息超出时效,出现链接失效等问题。三是没有充分运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型宣传平台。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充分利用好宣传平台,更好更快地传递及时信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无。

 

                                                                                                                                                                                                 长春市审计局 

                                                                           2018年3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