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审计局2015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6-03-31    点击数:

 本报告是由长春市审计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春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编制工作要求》(以下简称《要求》)文件内容,并结合全局年初工作计划编制而成。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工作人员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组成。如对本报告有疑问,请与长春市审计局联系。(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建设街2246号,邮编:130011,电话:0431-88545343。)

一、概述
2015年,长春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信息公开条例》,继续将信息公开作为审计机关的一项基本要求,紧紧围绕全市审计工作安排,努力创新公开形式,加大对民众关注的民生审计、财政资金审计、投资审计等重点审计项目的公开力度,及时发布审计动态,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截止2015年12月31日,我局通过网站主动公开政府信息840条,其中包括通知、审计工作动态、基层工作动态、理论与实践文章、审计公告等。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不断健全信息公开工作机制。长春市审计局自2008年其正式起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局党组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完善信息公开机构,坚决贯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工作机制。局内设立信息公开领导小组,由李志刚局长任第一负责人,分管副局长为分管负责人,各处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
二是创新公开形式,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力度。充分利用互联网宣传平台,在局互联网站(http://sjj.changchun.gov.cn/)设置审计动态、审计理论与实践、局长信箱等信息公开专栏,全方位发布国家、省厅、本市的审计实时动态,接收民众反馈建议,回应解读审计热点。为扩大信息公开影响力,局内组织人员撰写多篇审计信息向《中国审计报》、《当代审计》等报刊杂志投递,进一步拓宽了信息公开渠道,广泛地宣传了审计工作。
三是依法发布信息,切实提高政务信息的权威性。严格按照信息公开要求,将局内部门职责、领导分工、内设机构、工作动态、文件通知、法律法规、政策解读等多项内容列入互联网站公开范围,并对网站栏目进行及时更新,保证了信息内容的严肃性。具体的信息内容发布前要由撰写人、处室领导、分管局长进行涉密审核,规范信息发布程序,确保信息真实可靠不泄密。
四是抓好网站管理,充分发挥平台宣传作用。明确党组成员、副局长李贵军分管门户网站工作,并担任网络信息维护领导小组组长,在人员和经费上给予保障。局办公室明确专人负责管理和日常维护,专人负责审计动态、通知公告、人事信息的更新和局长信箱的答复工作。
三、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
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我局未受理依申请公开信息。
四、工作人员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专职人员1名。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主要问题

我局在上级的领导下,将信息公开工作落细落小,注重细节管理,取得了一点成绩,但与上级的要求和我们努力的目标仍有一定的提升空间,主要是以下几点:
1、网站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仍需继续完善。
2、网站个别栏目信息更新不及时,还有部分信息超出时效,出现链接失效等问题。
3、没有充分运用好微信、微博等新型宣传平台。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尽快解决这些问题,充分利用好宣传平台,更好更快地传递及时信息,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二)进一步做好审计信息公开工作的改进措施
一是结合工作实际,适时更改、设置网站公开栏目,鼓励审计人员撰写信息宣传工作动态,还要对栏目内容进行及时调整,对超期的信息进行删除撤换。
二是进一步推进审计公开力度,拓宽信息公开渠道,提高信息公开的时效性。加强对微信与微博的宣传使用力度,积极推动审计工作、促进审计整改落实到位,积极反应我市审计机关工作的成果和创新,展示审计人员良好的精神风貌。
三是进一步梳理、规范信息公开内容,认真调研群众对网站的满意度,根据网站调查栏目的投票情况,把群众关心的审计事项作为公开重点。
 
 
 
 
 
 
                                                          长春市审计局
                                                          2016年2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