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2-03-30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导手册(修订本)》的要求,编制2011年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三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1年1月1日起至2011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网站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园林绿化局联系(地址:人民大街10111号,邮编:130022,电话:88777324,传真:88777323)。
一、概述
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是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是建设“服务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的一项重要工作。按照《长春市政府信息公开暂行规定》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组长由副巡视员啜援平担任,成员有局行政办公室、党委办公室、纪检委办公室、机关党总支、绿化管理处、公园管理处、总工办、计划财务处、绿化办负责人。政务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并根据工作职能定岗定责,责任落实到人。年内我们组织全系统职工就政府信息公开进行了系统学习和培训;进一步完善、修订了《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政府信息公开指南》;进一步建立和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和规范,落实了政府信息公开配套设施。
二、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1年,我局通过网站、报纸、杂志等媒介发布各类信息1750条,其中规划计划类信息1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类信息510条、公共资金使用和监督类信息1条、其他类信息1238条。
1、政策法规
公开了省、市有关园林绿化的政策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发展规划
3、行政执法
公开了我局执法监察有关制度、监察程序、举报电话等。
4、业务及服务
公开了我局内设机构、工作分工、工作职能;公开具体审批程序、操作标准、办理时限以及工作纪律和工作人员行为规范,举报投诉的方式和途径等。
5、动态信息
公开了我局在日常工作中的实时情况。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网站http://ccylj.changchun.gov.cn/作为长春市园林绿化局政府信息公开的网络门户,开设了机构设置、政策法规、图片新闻、规划计划等,公众可以通过登陆查阅我局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2011年点击次数为1081人次。
我局行政审批工作实施网上办理,办理内容、办理人员、办理时限、办理流程、办理结果全部输入电脑,并与政务中心实现联网。
2、公共查询
一是设立公共信息查阅点,全年接待查阅29人次;二是设立展板,对《长春市城市绿化管理条例》、《长春市古树名木管理办法》等做公开介绍;三是设立2部热线电话(88777323、88777324),共受理业务咨询万余人次;四是在政务大厅设立政策咨询窗口,为前来办事人员提供咨询服务;五是在政务大厅提供办事指南、审批流程等有关宣传资料,便于办事人员快捷地办理有关业务。
3、新闻媒体
累计在长春日报、长春晚报、新文化报、城市晚报、东亚经贸新闻等平面媒体刊发宣传稿件500余篇次,在长春新闻、守望都市、人民广播电台等电视广播媒体发布报道10余次。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
我局在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网站上公开了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受理部门的名称、办公地址、联系电话、传真号码、邮政编码等有关信息。全年,未接到申请公开信息。
 
 
 
                                  
 
二○一一年十二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