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信息公开报告

发布日期:2017-03-15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有关规定,现向社会公布长春市农委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该报告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办理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以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几方面的内容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本报告的电子版可在“长春市农委政务网“(http://nw.changchun.gov.cn/)下载。如对本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长春市农委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联系。

  地址:长春市人民大街10111号

  邮编:130022

  电话:0431-88777132

  传真:0431-88777149

  电子邮箱:ccsnw88777132@163.com

  一、概述

  政府信息公开是长春市政府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重要举措,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有效提高行政机关为公众服务的质量和水平。为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长春市农委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为依据,按照长春市政府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的要求,为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成立了长春市农委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并指定办公室具体负责此项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6年,长春市农委加强了政务公开工作,新增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84条。其中,规范性文件类信息2条,与公众利益密切相关事项296条,政策解读类信息7条,其他类信息81条。2016年,我委把信息公开的重点放在了与公众相关的重大事项上,主要包括农村热点难点问题、提案议案办理情况、农业生产、农产品市场管理等。主要是通过农委政务网站和公共查阅点进行公开。

  (二)公开形式

  1、互联网

  为确保公众及时了解全市农业、农村经济相关信息,我委在“长春市农委政务网”政府信息公开专栏下设信息公开目录、信息公开指南、信息公开申请及相关链接等板块。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专栏访问量2万余人次。为增强时效性,我委将一些公开信息放到“长春市农委”首页中,使公众能够在第一时间进行查阅。

  2、公共查阅点

  我委在委办公室设置了查阅点,2016年无公众查阅政府公开信息。

  3、报刊

  2016年我委在《吉林日报》《长春日报》等报刊及《长春农业》等内部刊物上发布政府信息。

  4、新闻发布会

  2016年我委召开新闻发布会2次,领导参加在线访谈1次。

  三、依申请公开、不予公开及咨询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我委收到信函申请一人次。

  四、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2016年度我委收到一起行政诉讼,经法院判决驳回原告诉讼请求。

  五、工作人员及收费情况

  我委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专职人员1人。 对申请人申请相关政府信息,均是免费提供。

  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改进情况

  信息公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主要表现在:一是信息发布流程需进一步规范。二是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需进一步完善。三是公众参与及监督渠道需进一步顺畅等。在下一步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加大信息公开工作力度,重点做好信息公开长效工作机制建设、丰富和创新信息公开载体、整合信息公开资源、完善网站服务功能等工作,推动信息公开工作不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