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2019年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6    点击数:

  长春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联系电话88777161)2019年度报告是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下称“《条例》”)要求编制而成。全文分为概述,主要工作情况(包括主动公开情况、回应解读情况、依申请公开情况、行政诉讼、复议、诉讼情况、信息公开收费减免情况、制度建设、业务培训等),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等部分内容。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统计期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

  一、总体情况

  (一)加强制度建设,依法实施政府信息公开。依据《条例》,严格落实“信息公开年度报告”发布制度。完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制度。进一步细化主动公开工作流程,规范了依申请公开各环节及程序,完善信息公开协调机制和发布机制,确立舆情监测及虚假或不完整信息澄清机制,保障信息公开体系的正常运转,使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

  (二)健全组织结构,明确推进信息公开工作程序。成立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信息工作领导小组,下设信息公开工作办公室,承担信息公开工作的总体协调;信息公开办将政务信息公开的重点工作分项、分条,逐一分解到各个处室和委属单位,明确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责任处室和处室责任人,处室领导作为直接责任人,负责此项工作的开展和监督,并定期向信息公开办汇报工作进展情况。

  (三)拓展信息公开渠道,主动回应群众关注热点问题。我委积极探索信息公开新渠道,以网站公开、申请公开等方式,积极主动回应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问题。

  (四)主要工作情况

  1.主动公开情况。全年主动公开信息303条。其中通过政府网站公开信息数178条,主动公开规范性文件0 条,制发规范性文件总数0 件。

  2.依申请公开信息情况。2019年公开申请42件,均在限期内办结,办结率100%。

  3.行政复议情况。2019年无涉及市发改委的行政复议案件。

  4.行政诉讼情况。2019年无涉及市发改委的行政复议案件。

  5.依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2019年申请公开信息收取的费用为零。

  6.机构建设和保障经费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专门机构数1个,设置政府信息公开查阅点1个,地点为委办公室。从事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2人,政府信息公开专项经费为零。

  7.政府信息公开会议和培训情况。2019年召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会议或专题会议数3次,举办各类培训班3次,接受培训人员130人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制作数量

本年新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0

0

0

规范性文件

0

0

0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78

+5

83

其他对外管理服务事项

102

+32

134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0  0  0

行政强制

 0  0  0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第二十条第(九)项

信息内容

采购项目数量

采购总金额

政府集中采购

9

1234.9万元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本列数据的勾稽关系为:第一项加第二项之和,等于第三项加第四项之和) 申请人情况
自然人 法人或其他组织 总计
商业企业 科研机构 社会公益组织 法律服务机构 其他
一、本年新收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42           42
二、上年结转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0
三、本年度办理结果 (一)予以公开             0
(二)部分公开(区分处理的,只计这一情形,不计其他情形)             0
(三)不予公开 1.属于国家秘密             0
2.其他法律行政法规禁止公开             0
3.危及“三安全一稳定”             0
4.保护第三方合法权益             0
5.属于三类内部事务信息             0
6.属于四类过程性信息             0
7.属于行政执法案卷             0
8.属于行政查询事项             0
(四)无法提供 1.本机关不掌握相关政府信息             0
2.没有现成信息需要另行制作             0
3.补正后申请内容仍不明确             0
(五)不予处理 1.信访举报投诉类申请             0
2.重复申请             0
3.要求提供公开出版物             0
4.无正当理由大量反复申请             0
5.要求行政机关确认或重新出具已获取信息             0
(六)其他处理             0
(七)总计             0
四、结转下年度继续办理             0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行政复议 行政诉讼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未经复议直接起诉 复议后起诉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结果维持 结果纠正 其他结果 尚未审结 总计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0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是主动向社会公开信息的范围仍需进一步扩大;二是业务培训、舆论宣传仍需进一步加强。

  下一步我委将按照国家及省、市政府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紧密结合我委实际,完善和加强制度建设,进一步拓宽政务信息公开方式,加强政务信息公开的经费和人员保障,加强教育培训,做好舆论宣传工作,深层次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平稳较快发展和“幸福长春”建设做出新贡献。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