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合心镇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0    点击数:

  2019年,我镇政务公开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严格按照绿园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重要部署,围绕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平台建设、监督保障等几个方面,全面提升政府为民服务能力,现将主要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管理。为加强对政务信息公开及数据安全的管理,我镇及时调整政务公开领导小组,不断调整完善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落实专人具体抓,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
  (二)进一步充实政务公开内容。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我镇对政府产生的信息进行收集,按照“公开是原则,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及时发布日常工作动态和工作文件,改进工作作风,方便群众办事和监督。2019年度,我镇于区政府门户网站主动公开政府常规信息80条,省政府一般信息发稿量134条,涉及政府工作动态、政策文件、工作人员岗位职责、全民医保等领域。其中重点领域内容公开107条,涉及行政区划调整、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精准扶贫等各领域,进一步充实了信息公开内容,保障了群众权益。
  (三)依申请公开情况。2019年我镇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各项制度。
  (四)进一步加强公开平台建设。2019年,我镇把政务公开平台建设作为推进此项工作的重要举措,工作人员及时收集我镇所需公开的信息并严格按照公开时限在政府信息公开平台,推动政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
  (五)进一步强化政务监督保障。我镇为方便社会各界对机关工作人员及执法人员的行政行为进行监督,在网上公开了监督电话号码,并进一步完善相关档案资料,及时听取、收集群众的意见,积极采纳群众提出的合理意见和建议,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研究解决并解释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