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3    点击数: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8年我局政务公开工作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贯彻、学习政务公开工作制度,按照政府有关要求,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依法推进政府信息公开,着力打造服务型机关,较好地完成了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强化政务管理与服务,做到计划缜密、制度规范、措施得力、落实到位,有效促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现就一年来的工作总结如下:

   一、政务公开工作开展情况

  1.严格落实责任,依法履行公开义务。局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切实加强领导,细化局机关各部门责任考核目标,做到常议常抓。指定责任心强、综合素质优秀的政务信息员专门负责政务信息整合、网络信息管理等有关工作。明确局办公室作为政务信息公开的职能科室,全面协调处理日常事务。建立了“主要行政领导统管、科室负责人督办、具体责任人执行、信息复核反馈”和“信息发布审查、保密条例复核、政务信息发布工作机制。对关键涉密要害部位,实行上网单机分离,配有专门的保密计算机和移动介质,预防了泄密事件的发生。

  2.规范目录编制,方便群众获取信息。局机关各部门在公开行政审批、行政处罚等事项的基础上,围绕权力运行流程、办理结果、部门预决算、专项资金分配等重点工作,规范信息公开目录和指南编制。

  三是突出重点工作,深化公开内容。

  1.行政许可(审批)信息。加强行政许可(审批)项目清理确认工作,及时调整信息公开内容,向社会公布取消、下放、承接的行政审批目录、运行流程、廉政风险点等。加强审批事项办理的过程公开和结果公开,实现阳光审批,提升办事效率,降低行政成本,更好地服务基层群众。

2.卫生信息公开情况。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认真开展信息化平台提升,推进政府信息公开。

3.把推行政务公开工作与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工作效率相结合,及时公开有关的政策法规、办事程序、办事条件、收费标准、办事时限、办事结果、服务承诺等事项,并通过投诉处理机制,及时研究处理群众反映的问题,既密切了与群众的联系,增强了相互的了解,又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工作效率和质量的提高,广大群众对政府部门的服务水平满意度不断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