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4    点击数:

长春市绿园区人民政府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2019年,在区政务公开办公室的精心指导下,绿园区卫健局坚持以公开为原则及时、准确、全面公开卫生健康信息,统筹推进政府信息公开政务服务体系建设,着力推动行政决策程序化、行政权力透明化、政务服务便民化,努力打造更加规范阳光高效的政务环境。现将2019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总结如下:

一、强化组织领导,有序推进政务公开工作

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始终把做好政务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今年以来,按照工作任务要求,继续充实政务公开工作成员,办公室统筹协调推进,相关业务科室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做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同时,对照政府要求,把政务公开具体工作分解到各科室、形成“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直接抓、科室专人抓落实”的工作机制。

二、加强制度建设,规范政务公开行为

以制度建设为抓手,不断拓宽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规范公开渠道,使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化、科学化、规范化。一是不断完善政务公开规章制度,建立健全了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统计报送等多项政务公开基本工作制度。二是进一步健全信息发布制度。为形成高效畅通的信息发布渠道,确保本部门信息发布的及时性、准确性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三、拓宽公开渠道,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水平

 

1.完善信息公开发布。深化医改、健康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和中心工作进行宣传解读,深入解读政策制定背景、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三是主动及时更新信息。按照“公开是常态,不公开是例外”的要求,除涉及国家机密和个人隐私的事项外,所有新形成的主动公开文件全部向社会公开,做到了公开透明。

2.创新拓展公开渠道。通过官方微博、微信,实时更新部门动态,解读行业法规,宣传卫生健康工作行业动态和取得的成绩。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是进一步健全和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规范公开内容,提高公开质量。对政务公开相关制度进行梳理,制定和完善相关制度,加大公开力度,丰富公开形式,更好服务群众。

二是进一步抓好重点领域信息公开。重点做好政务公开规定的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工作,在深化完善和巩固提高上下功夫。按照有关规定对行政事项进一步公开办事程序、办事标准、办事结果,不断增强工作透明度,提升办事群众满意度。及时规范全面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