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文旅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12-31    点击数:

绿园区文旅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文件精神,我局2019年认真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现将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1、工作机制。我局将政府信息公开纳入年度工作计划,明确政务公开方向,积极参与公开培训会议。在办公室设有专职政务信息岗位,由分管副局长监督其工作,所有政务信息经分管领导审核同意后,再上网公示。
  2、制度建设和执行工作。我局将所有正式发文的文件通过在内部交流系统正式发文,在文件起草阶段即开始选择是否公开,涉及规范性文件及时上报区司法局备案。在发文审核阶段,由分管领导审核,最后由主要领导签发。一般而言,日常工作行文选择性进行公开;重大决策决定或工作推进计划则适时公开。
  3、基础性工作。针对我局公开信息的任何疑问,都可以拨打0431-97605095进行询问,我局工作人员将会热情提供政府信息解读服务。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将在第一时间得到受理。
  4、其他认为需要说明的情况。我局利用政府网络平台基本上可以全面地处理相关的政务信息公开申请受理工作。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公开的主要内容
  2019年,区文旅局通过政府信息公开网共公开各类信息11条。行政审批2019年全年办件102件,对我局行政权力事项进行了多次分类清理,并及时通过绿园区政务服务网对外公开办事指南,大力推动线上线下服务,进一步促进政务公开。每个审批事项都严格的通过“一门市一张网”接件、审核、出证。利用政务公开平台及时准确全面地公开审批信息,同时,及时在政府门户网站上做好办事部门、联系电话、咨询投诉电话等信息的公开。信息均做到“以公开为常态,不公开为例外”。
  2.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2019年,文旅局暂未收到依申请公开申请。
  3.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文旅局未发生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案件。
  三、政府信息公开的改进工作
  2019年,我局政务公开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也有不足之处。一是新平台的运用,没有引起足够的重视,创新、亮点不足,政府信息公开的形式有待进一步创新,内容有待进一步充实;二是信息公开宣传力度不够,公开文旅融合广度不够,便民性需有待提高等方面;三是政府信息公开制度化和规范化有待进一步加强。下一步工作重点,一是进一步加强与社会公众的互动,广泛征集、听取公众的意见和建议,尤其涉及文旅企业监管信息的公开力度。二是注意丰富公开形式,做到微信、微博等常态化更新政务公开内容,确保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在2020年能够有新的突破、新的提升。
  绿园区文化和旅游局
  2019年12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