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工信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8    点击数:

  一年来,我局按照区政府有关推行政务公开的要求和部署,一直坚持把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的议事日程,按照公开、公正、规范、高效、便民、廉政、勤政的基本要求,坚持依法公开,真实公正、讲求实效、利于监督的原则,结合我局工作的实际,积极推进我局政务公开工作。提高办事效率、密切党群关系、干群关系起着积极的推动作用。现将工作总结如下。 

  一、提高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 

  根据全区政务公开工作的部署和要求,我局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并成立了由局长任组长、副局长和各科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在局领导和干部职工中不断加强对政务公开工作的认识。将政务公开列入年度工作重点,并把政务公开工作做为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责任制的重要内容。 

  二、信息及时公开,强化信息采编上传 

  进一步修改和完善了“政府信息公开指南”、“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办事指南”等内容,设置了信息查询系统,并且公布了公开信箱和投诉电话。认真做好群众咨询、投诉、意见、建议的处理工作,并定期进行网站管理更新,并按要求完善了相关科目。 

  三、完善政务公开制度,扎实推进政务公开 

  为了使政务公开工作更加有序开展,我局制定了政务公开制度,达到局机关干部的思想观念进一步更新,工作积极性、创造性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明显提高,依法行政水平明显提高,发展和改革投资软环境明显改善。坚持公开办事和服务承诺制度,日常工作中严格按照相关制度执行,保证政务公开工作的准确性、严肃性、有效性。 

  结合我局实际,修订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制度,对信息公开的指导思想、运行机制、工作程序、保障措施、工作进度等做出了规定和要求。在全面梳理需公开的政府信息基础上,完善了《绿园区工信局政府信息公开目录》,并通过政务网站公开发布,共主动公开各类信息,方便了公众查询。 

  四、落实经费,阳光行政 

我局政府信息公开是实行“阳光行政”的重要内容,是强化执政为民的具体体现,信息公开更是一项长期而艰巨又势在必行的任务,今后必定还会发现许多新的问题,我局将根据区政府部署,依据法律法规的要求和本单位的的实际,不断改进工作方式,优化公开目录与公开流程,不断提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