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同心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28    点击数:

  为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社会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的权利,同心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工作要求及上级政府的工作安排,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现将街道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情况报告如下:

  一、政府信息公开总体情况

  街道以服务民生为主线,深入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利用各级媒体、宣传栏、为民服务大厅主动公开民生服务、社会保障、政府集中采购等多种法定公开信息类型,切实实现保障公民知情权的目标。

  以广泛知晓为目的,加大宣传力度

  在社区(村)为民服务大厅显著位置设置政府公开宣传展板32块,宣传手册1000余册,解读信息公开政策、申请方式和获取途径,全面提高工作对政务公开工作的知晓率,高质量做好依申请公开工作,力争让每一位申请者满意而归。

  以便民利民为目标,依法公开信息

  进行“一门式,一张网”标准化建设,主动公开服务事项申报材料、办事程序、法定期限,全面设置社区(村)居民服务代办站,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人员“帮办到底”的工作方法,实现居民办事只跑一次的目标,解决政务服务“最后一公里”问题。

  二、政府信息公开基本情况

  主动公开情况

  2019年街道主动公开信息289项,其中办理民生服务类项目依据、条件、程序265项,公开招投标15项,征收安置补偿方案等规范性文件2项,域内河(湖)长工作内容和联系方式7项。

  依申请公开情况

  街道共接到依申请公开事项5件,申请公开征收征拆项目公告、安置补偿方案4件,物业服务工作1件,申请办结率和答复率为100%,按期办结4件,告知通过其他途径获取材料1件。

  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2019年街道不存在因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被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二、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改进措施

  一年来街道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但在信息公开渠道不多、信息公开范围较窄、信息公开意识方面仍有待提高,2020年街道将做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提高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质量。

  (一)完善政务信息发布平台

  充分利用网络媒体优势,拓宽居民信息获取途径,完善和谐同心微信公众号,设置办事指南服务、政策解读、意见反馈等专题板块,全面准确公开办事事项和服务信息,让居民找得到有用信息,用得上准确信息。

  提高信息公开深度和质量

  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加强学习,不断总结工作经验,不断提高公开信息的全面性,抓好与群众利益密切相关的政策解读工作,提高信息公开的质量。

   

   

  同心街道办事处

  2019年12月2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