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绿园区青年路街道办事处2018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20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8年,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街道认真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深入推进行政权力公开透明运行,提高办事效率,以公正便民、勤政廉政为基本要求,切实推行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加强了对行政权力的民主监督,方便了群众办事,促进了全街道经济发展和社会政治稳定。
  二、政府信息公开的组织领导和制度建设情况
  青年路街道积极开展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以办事处主任为组长,党工委副书记为副组长、各分管领导为成员的青年路街道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党政办;同时成立监督小组,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日常工作进行监督指导。街道配备了1名兼职工作人员,负责做好政府信息的网上发布、更新工作,提供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中有关统计数据。
  三、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情况    
  2018年我街道共收到依申请公开数为0件。
  四、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提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的情况
  截止2018年12月末,我街道行政复议申请数量为0件,行政诉讼申请数量为0件。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我街道主动履行信息公开义务,妥善处理公开与保密的关系,合理界定信息公开范围,严格执行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对拟公布的信息,由分管负责人进行保密性审核,审查通过后,要填写政府信息公开备案表,由发布人填写发布时间、名称、主要内容等,并由主要领导审核签字把关,并实行责任追究制度,对因信息公开工作造成重大负面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人员责任。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8年我街道不断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虽然取得了初步成效,但还存在一些困难和问题。主要表现在:一是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业务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
  整改情况如下:
  (一)进一步拓展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继续深入推进与社会发展和市民生活密切相关的政府信息公开,进一步及时、规范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继续强化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加大保障力度,加强载体建设,充分发挥街道政府门户网站的作用。
  (二)进一步加强业务知识培训。增加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政府信息公开的业务学习和培训的次数,不断提升我街道信息公开工作人员整体工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