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林园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19-01-09    点击数:

绿园区林园街道2018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今年以来,林园街道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创新服务手段,以“一门式温情服务”为依托,积极推进“只跑一次改革”认真做好相关信息公开工作。

(一)组织领导情况。我街道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明确责任目标,提高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全面推进政务公开工作的系列部署,明确政府信息公开的意义目的、任务和要求,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强化信息公开责任落实,建立健全工作机制,不断提升政务公开质量和实效,为做好我街道政务公开工作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二)制度建设情况。严格按照上级制定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相关规章制度开展工作,加强相关工作人员的业务培训,明确了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职责和政务公开内容、流程、平台、时限标准,推进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基本目录建设,确保各项信息公开内容真实、公开形式规范、公开时间符合规定要求。通过街道政务公开栏、宣传栏等形式及时发布广大群众关心的法律法规、惠民政策、工作动态等,有效保障街道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三)监督检查情况。为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落到实处,我街道通过多种方式、多渠道收集各方面的意见建议,并充分发挥社会监督和上级监督的作用,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纠正解决、及时掌握信息公开工作进展情况,达到查缺补漏、以查促改的效果,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运行,不断提高依法行政水平。




林园街道办事处

2019年1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