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绿园区春城街道2018年政务信息公开年度工作报告

发布日期:2021-05-12    点击数:

    2018年春城街道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要求,不断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内容,创新政府信息公开形式,突出政府信息公开重点,提高政府信息公开水平。按照上级要求,现结合我街实际,现将工作报告如下:

  一、完善组织机构,明确工作职责

   (一)强化组织领导。由街道办事处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领导小组。由分管领导兼任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由办公室实行集中统一管理,承担政务信息公开日常工作。本单位领导机构、机构设置和人事、工作动态等各类信息,及时在政务信息公开网上发布。

  (二)加强政务信息公开。及时发现报告涉及本街的相关信息,及时、规范编制政务公开年度报告,建立健全政务公开主动发布机制。将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指定专人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明确工作分工,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责任落实到位。

  二、政务公开目录更新情况

  根据我街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统一部署和要求,我街把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及时成立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分管领导及具体责任人。同时,明确1名同志为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信息员,具体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内容维护、组织协调等日常工作。要求街道各科室及时收集、整理政府信息,经领导审核签字后,再由信息员统一发布,确保信息公开全面、及时、准确、无差错。截止2018年12月30日,我街共发布各类信息671条,其中社区公告栏发布315条,街道社区各类宣传356条。

   三、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情况

   我街按照“谁提供、谁审核、谁负责”的原则,保证了所公开的政务信息不涉及个人隐私、商业秘密、国家秘密和法律、法规禁止公开的政府信息、不危及国家安全、公共安全、经济安全、社会稳定。

  四、存在问题

  我街政务公开工作取得了一定进步和成效,但通过自检自查,也发现存在一些问题:

  (一)政务公开内容的范围仍然较小,主要局限于上级要求公开的内容。

  (二)政务公开宣传工作做得还不够,群众对政务信息的知晓率还需提高。

  (三)由于政务公开涉及面广、政策性强,政务信息公开的不能及时进行公开,机制仍需进一步完善,信息公开的时效性有待进一步提高。

   五、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进一步加强日常管理工作。继续强化专人负责信息公开工作,明确工作职责,以服务群众为目的,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通过多种渠道进行宣传,以提高群众对政务信息公开的知晓率。

  (二)进一步提高政务公开质量。落实专人认真做好区政府门户网站信息公开平台,扎实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各项工作。 在规定的政府信息公开范围内,及时发布和更新依法应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实现政务信息公开化,切实提高办事透明度。

  (三)加大推进政务公开力度。进一步拓宽信息公开渠道,坚持以公开促进工作开展,把公开透明的要求贯穿于各个环节,抓好群众关注热点问题的公开,继续将街道预决算、年度工作报告作为重点,加大公开力度,实现信息公开的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形成信息公开的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