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宽城区卫生健康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2-17    点击数: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的有关规定,现编制卫生健康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本报告由概述、政府信息公开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构成。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时限自 201911日起至20191231日止。本报告全文在宽城区人民政府网站公示,欢迎查阅。邮编:130052,联系电话:0431-89990156 
  一、概述  
  2019年,卫生健康局认真贯彻落实《条例》精神,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工作的相关规定,切实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机制建设,深入推进重点领域信息公开,积极履行公开职责,拓展公开领域,回应社会关切,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卫生健康局将政务公开工作纳入重要议事日程,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细化责任分工,进一步明确由局办公室牵头,各科室各负其责的政务信息公开管理制度,加强政务信息工作推进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增强卫生健康政务公开的时效性,确保应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二、政府信息公开情况  

   (一)主动公开情况   
  按相关文件和有关部门要求,卫生健康局及时向社会公布责任清单和行政审批项目。2019年卫生健康局财政预算、卫生健康系统政策法规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均按要求及时在政府网站信息公开平台上进行公示。2019年,卫生健康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65条,所有信息均已在政府网站进行公示。  
 
 (二)依申请公开情况  
  2019年,卫生健康局未收到要求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卫生健康局没有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而引起的行政复议、提起诉讼等情况。    
   (四)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结果情况  
 
 2019年,卫生健康局没有收到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  
   (五)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的所有事项不存在收费情况。   
  三、存在的主要问题  
  2019年,卫生健康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总体进展较为顺利,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还存在一些薄弱环节:一是信息公开内容与社会各界的需求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信息公开形式有待进一步拓展;二是信息公开载体与受众的互动性还有待加强。  
  四、2020年工作思路  
  在今后的工作中,卫生健康局将进一步巩固政务公开成果,贯彻落实政务公开相关政策文件,深化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政策解读,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一是进一步加强政务公开制度建设。健全公开机制,强化公开理念,规范公开内容,使卫生健康局的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  
 
  二是认真梳理,扩大公开内容。加强对公众关注度高的热点信息的梳理,深入推进卫生健康重点领域信息公开,加强解读回应和公众参与,不断提升政务公开服务能效。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工作宣传教育。广泛开展学习宣传活动,以公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全面、及时地公开卫健重点领域信息,为公众提供及时、准确、实用的信息。

       

                              宽城区卫生健康局

                               20202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