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九台区教育局信息公开指南

    为方便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获取九台区教育局相关信息,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制定《九台区教育局信息公开指南》(以下简称《指南》)。本行政机关掌握的基本信息,除依法免于公开的外,凡与教育相关的信息,均予以公开或者依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的申请提供。本行政机关公开信息遵循公正、公平、便民的原则。需要获得本行政机关信息公开服务的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建议阅读本《指南》。

  
一、主动公开

(一)公开范围

  凡是涉及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切身利益的;需要社会公众广泛知晓或者参与的;反映本行政机关机构设置、职能、办事程序等情况的以及其他依照法律、法规和国家有关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信息均属本级机关主动公开范围。重点公开下列信息:

   1.行政法规、规章和规范性文件;

   2.财政预算、决算报告;

   3.九台区教育局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4.法律、法规、规章和国家有关规定规定应当主动公开的其他信息等。

(二)公开形式及获取方式

  对于主动公开信息,本机关主要采取网上公开形式,也可以便民查询点查阅。

(三)公开时限

  本机关公开信息的时限为自信息形成或者产生之日在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

二、依申请公开信息

(一)依申请公开的范围

  除关主动公开的信息外,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组织可以向本部门(含派出机构和内设机构)申请获取相关信息。

  此外,行政机关依申请提供政府信息,不收取费用。但申请人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频次明显超过合理范围的,行政机关将收取信息处理费。行政机关收取信息处理费按照《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管理办法〉的通知》(国办函〔2020〕109号)中确定的原则和标准执行,并根据《吉林省财政厅关于政府信息公开信息处理费有关事项的通知》(吉财税〔2021〕16号)要求,使用省级财政部门统一监(印)制的财政票据,纳入预算管理,收费收入全额缴入同级国库。

(二)受理机构

  办公地址:长春市九台区教育局

  办公时间:夏季 8:30―11:30 1:30―5:00(节假日除外) 冬季 8:30―11:30 1:00―4:30(节假日除外)

  联系电话:0431-82324839

  传真号码:0431-82324839

  邮政编码:130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