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九台区龙嘉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0-01-21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龙嘉街道办事处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及市、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要求,在区委、区政府的领导下,多措并举,全面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确保居民、社区单位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政府信息,提高政府工作透明度,为构建运行透明、高效廉洁的政府提供了有力保障。当前,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管理、监督保障以及咨询答复等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一)加强组织机构的建设
  龙嘉街道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街道办事处主任为此项工作分管领导,全面主持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街道党政办公室承办本街道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配备一名工作人员负责政府信息公开的普及宣传、日常管理和综合协调。街道办事处定期对专职人员及接待人员开展培训工作,进一步提高业务服务能力和专业化水平,随时配合区政务公开办公室工作,力争做到政务信息不漏报、不迟报、不误报。
(二)强化公开信息的审核
  我街道政府信息由分管领导把关、主要领导审核后进行全面公开,保证公开信息质量。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经自查,本街道今年没有收到依申请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街道今年无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一是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待进一步完善,现有制度执行力度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是政府信息公开的深度和广度拓展不够。三是与社会公众互动的长效机制上有待加强。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解决措施:一是加强信息公开学习培训,强化工作人员责任意识,提高政务公开工作的质量和服务水平。二是继续抓好信息公开的深化和提高。加强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监督检查,坚持把政府信息公开与党风廉政建设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制度化。三是继续依托九台区门户网站及其他多元化信息媒介,及时准确的发布政府信息。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经自查,我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