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注册

长春市九台区波泥河街道办事处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日期:2021-03-25    点击数:

一、总体情况

2019年,波泥河街道严格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认真落实省市区关于认真做好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精神。街道政务公开小组由街道党工委书记刘国担任组长,办事处主任单莹莹担任副组长,成员由其他副职领导以及党政办、财经办、社会事务办等五大办公室负责人组成。

党政办作为政府信息公开暨政务公开工作的主办处,确定一名信息员专项负责日常政务公开工作,合理调整信息员工作分工,确保其有时间、有精力完成好信息公开工作任务,达到领导、机构、人员“三落实”。

一年来,我街道不断完善公开制度,拓宽公开领域,围绕年度政务公开重点工作,深入推行政务公开。通过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切实保障人民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知情权与监督权。

二、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经自查,本街道今年没有收到依申请信息。

三、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本街道今年无行政复议、诉讼的情况。

四、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1、信息公开内容的应该进一步增加。

2、工作人员业务水平需要进一步提高。

3、对政府信息公开网站工作宣传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大。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1、在严格按照信息公开制度的前提下,不断拓宽信息公开内容的覆盖面,增加公开内容的全面性和丰富性。

2、多增加业务人员与上级部门的交流学习,强化业务人员能力水平。

3、不断丰富宣传途径,同时积极利用进村入户宣传活动,向群众宣传政府信息公开了解途径,加大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了解与监督。

五、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经自查,我街道无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